天祥院啪叽

浏览主页前请先办理医保。

       重新看了一遍淮上的博士楼,尤其认真地看了一遍唐飞和沈宣的番外。
       心里突然是有点恨的,不知道是在恨作者,还是在恨造化弄人。
       恨这个字可真好啊,把世间七苦全都凝在一处了。
       从前我看“还君明珠双泪垂,恨不相逢未嫁时”,暗自怄女主人早早定了终身,才会让两情相悦被世俗分离。
       年岁大些才醒悟,何苦苛责被命运刁难的人呢。
       淮上说,如果十七年前,那个意气风发的沈宣遇上的是这样一个黄易明,那唐飞连说句话机会都没有。
       作者太过决绝,连一点自欺欺人的慰藉都不留,话说得太透,反倒让人伤心。
       倒也不是唐飞不好,唐飞浪子回头,算是与下了堂的糟糠妻重续前缘,对于沈宣而言,后半生交给他并不是亏本的买卖。毕竟唐飞是他肆意过的青春和最刻骨铭心的十年。唐飞也用实际行动证明沈宣不是错付,割破了血管喂濒临脱水的沈宣,肯以命来换沈宣的十年。
       可黄易明对沈宣的爱也一点不掺假,只不过命运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。他遇到的沈宣是而立之年的教授,蹉跎了的十年也都是为了已经回国的唐飞。但是黄易明的爱赤诚又坚定,亦如当年的沈宣,他的单向恋爱里充满了会让对方开心、自己受伤的小聪明,可是从来不喊疼。
       如果黄易明早出生几年,现在的沈宣会不会完全不一样?
       答案是肯定的。
       只可惜没有如果。
      《祸国》中我每每不忍细看的一段就是薛采染病后与姜沉鱼表明心迹,“我最讨厌的数字就是八,若我早出生八年,四境之内最与你般配的人其实不是姬婴,是我。”
       钟情的对象早已过了不顾一切去爱的当年,只剩下一颗燃烧过的、行将枯萎的心。
       黄易明远比不上唐飞果断决绝,凭什么能配得上沈宣呢。
       只凭那个谎称手机停机,其实是想和沈宣一辈子走下去的雪夜。
       沈宣,你看,你再也记不起来的那一年,曾有一个人也能视你贵于命。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